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資學院 AIoT 多功能「崇華講堂」揭牌 感謝台達電子鄭崇華先生長期心繫母校

文/孟慶慈、圖/翁進忠
 
揭牌
電資學院「崇華講堂」揭牌
 
國立成功大學傑出校友暨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先生,以行動關懷母校發展,資助學校貢獻良多,盼永續卓越。成大電資學院為表感謝,將學院最新建置具備智慧物聯網功能的學習及會議空間命名為「崇華講堂」。18 日成大校長沈孟儒、鄭崇華先生等共同揭牌。成大期許學生們,勿辜負鄭崇華先生對母校的關懷之情,積極自我充實,奠下日後發展堅實基礎。
 
校長致詞
沈孟儒校長(中)再三感謝鄭崇華校友(左)對母校的關懷
 
揭牌典禮簡單、溫馨。沈孟儒校長再三感謝鄭崇華校友對母校的關懷,更推崇其高瞻遠矚的捐贈安排,早年個人捐出 100 萬股台達電子股票給成大,歷年來持續孳生的股票、股利極為可觀,令人感佩。鄭崇華先生曾經分享其創業經歷的困難與轉折,轉折促成進步,討厭者反而是貴人,在在充滿智慧,都是禪意深遠的故事。「教學要配合時代進步,教室設備需要不斷地更新與投資,謝謝鄭崇華先生長期以來對成大的關心與經費幫忙,只有感謝再感謝。」
 
鄭崇華致詞
鄭崇華校友(左)感謝成大支持與協助台達電子發展
 
鄭崇華先生謙虛地指出,自己受到成大栽培才有今天小小的成就。學校畢業之後,至今一直與成大有連繫,台達電子一路走來成大師長提供了許多幫助,實在感謝。「台達電子上市後,捐了一些股票給學校,也常告訴台達電子裡成大畢業的同仁,一定要好好努力工作,這樣台達電子就可以持續捐款。」他感謝成大的支持與協助,讓台達電子成長茁壯。成大的特色是實在、認真,相信雙方以後會長久持續合作下去。
 
電資學院詹寶珠院長感謝鄭崇華先生,長期以來對成大、對電資學院的支持。「成功的企業很多,鄭崇華先生不僅事業有成,還帶領業企發揮社會責任,身體力行並推動愛護環境、地球永續的理念,備受社會敬重。是成大學生的榜樣。」
 
感謝鄭崇華先生對成大的支持,揭牌典禮上包括電資學院副院長張順志、副院長高宏宇、成大半導體學院副院長許渭州、電機系主任江孟學、電機系工廠主任解巽評等多位老師都出席觀禮。
 
崇華講堂
崇華講堂內嵌有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之技術與設備
 
崇華講堂位於自強校區 2022 年啟用之「啟端館」4 樓。崇華講堂具備智慧物聯網功能的學習及會議功能。講堂內嵌有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之技術與設備、環控攝影機等設備,在此可以蒐集或擷取訓練人工智慧所需的資料或數據,透過雲端運算即時進行人工智慧辨識或分析,開發 AI 模型。
 
考量到資料上傳雲端運算,對於網路頻寬需求極大。許多企業會採用「邊緣運算」,以減少資料傳輸延遲及頻寬負荷。崇華講堂亦建構邊緣運算設備與技術,學生可藉此體會業界之實務操作。
 
鄭崇華先生,成大電機系 48 級。台達電子創辦人。台達電子以電視線圈開始做起,靠著迅速、品質、服務及低價優勢,逐漸打開國際知名度。也開始培養自身的技術能力、跨足電腦市場產品研發。企業經謍有成外,更秉持愛地球的經營使命,戮力宣揚環境保護,贊助各項環保活動、能源教育、推動永續能源技術發展。
 
鄭崇華先生事業有成,多年來以行動關懷母校發展,多次大手筆捐助母校,包括捐贈成大興建「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捐出個人持有台達電子上市股票給成大成立「李國鼎科技講座」、捐款協助成大在台南科學園區興建「國立成功大學台達大樓」等。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9-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