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捐贈電資學院

做「真正重要的事」
-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協力培育世界最優秀電機資訊之領袖人才


在生活和工作上,我們往往是循規蹈矩、按部就班地做著「被要求的事」;達成這些責任之餘,我們會投入有吸引力、令人「想要做的事」。然而,這些幾乎佔滿我們身心和生命的事情,是不是「真正重要的事」呢?

答案因人而異。

那麼,關於創造您我都想望的「更美好的世界」、「更文明的社會」,「真正重要的事」是什麼?

在成功大學電資學院,我們了解科技發展對提升人類生活、教育、文化、社會、經濟、政治等各層面福祉的重要性,也把這項目標當成我們的「使命」在經營、奮鬥著。

我們更了解,在全球化的時代背景下,在人類所面臨的生存挑戰益發多元和艱鉅的環境中,就在南台灣歷史悠久、校風優良的成大,營造一個擁有國際頂尖研究及教學的師資、環境、設備、並讓學生充分與國際資源交流、接軌的電資學院,不僅對於本院成員、成功大學、台灣、以及全世界,會是多麼的重要:智慧的生活科技、高品質的醫療、永續綠能的光電設施、E化的品質製造工程、新穎高速的微波元件、系統與光電科技、便利的電腦、網路及通信器材、還有更多更多劃時代的創新發明及應用,就繫於我們國際級的師資、頂尖的研究團隊及設施、以及由台灣和世界各地加入我們的優秀博士後研究人員、研究所、及大學部的同學身上。

基於以「培育人才達成科技發展並造福人類」的堅定信念,電資學院全體成員多年來培育了數以萬計之人才,創造了台灣電資經濟之奇蹟;面對全球性經濟的快速演變,我們急需以更前瞻、更國際化的思維與作法,進一步提昇本院所培育人才,對台灣產業與社會,及全球人頭福祉的貢獻能力,邀請有心人士協助積極逐步推動例如以下之重要事項:

一、

設立各教學及研究領域的講座教授,以提升研究及教學品質;

二、

活絡國際及兩岸學術交流活動,資助師生出國研究學習,及國外來訪學者和學生,並拓展師生視野及思維,恢弘格局及關懷;

三、

提供師生最現代化的教與學的工具、環境、與經驗;

四、

鼓勵師生參加國內外學術創意等各項競賽;

五、

落實由大學部即重視跨領域的教與學,延攬國內外最優秀的學生,打造國際化的全方位視野及關懷的新時代人才等計畫。


我們希望從根本發展本院教學及研發能量,締造永續提升的成大電資學院,實現培育高等教育科技人才、締造新時代科技文化、造福世界的願景。

培育人才,就是落實夢想;培育人才,就是我們認為「真正重要的事」。

在國家資源不足照顧培育迎接新時代的人才之需時,為了理想、為了使命,我們仍在堅持、我們仍要努力。

因此,成大電資學院邀請國內外關懷本院教育高品質人才的每一分子,為了共同更美好的明日世界,投資對國家整體發展佔關鍵地位的高等教育,以您所能的參與、付出,資助這羣負有提升集體人類生活使命的人實現承諾。

社會,是屬於全體大眾的;文明的生活,需要文明的科技;培育高等教育人才,是我們共同「 真正重要的事」之一。

成大電資學院將透過講座、教學、研究、出版、推廣、服務、展覽、演出等公益活動,回饋資助我們經營夢想的社會及大眾,並創造更多的資源,永續發展這個發於台灣、屬於世界的「真正重要的夢想」。

 

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圓夢!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資訊學院接受捐贈作業程序

捐贈收入之運用

電機資訊學院所收受之捐贈其用途與本院院務發展相關。

捐贈方式

一、

一般捐款:
請至
成功大學接受捐贈網站/捐款
依網站說明填妥相關表件,捐款用途請於「其他指定用途」處註明「電機資訊學院院務發展使用」。

實物捐贈:
請至成功大學接受捐贈網站/實物捐贈填妥本校「接受實物捐贈表」,捐款用途請於「其他(詳述說明)」處註明「電機資訊學院院務發展使用」。

三、

文物捐贈:
請至成功大學接受捐贈網站/文物捐贈填妥本校「接受文物捐贈表」及「捐贈聲明書」,捐款用途請於「其他(詳述說明)」處註明「電機資訊學院院務發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