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新高解析類比數位轉換晶片技術 成大電機張順志教授團隊技術論文再度入選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SSCC)

一年一度的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SSCC)為全球固態電路設計領域旗艦級會議,匯集全球最優秀的半導體專家和研究人員分享創新技術和科研成果。2024 ISSCC 臺灣共有 16 篇論文入選,學界有 9 篇、業界有 7 篇,其中成功大學獲選 1 篇,由成大電機系張順志教授團隊再度在國際舞台展現創新堅實的科研實力。


入選 2024 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SSCC)論文的兩位主要作者與入選的 IC 合影

(左:成大電機系張順志教授;右:鄭愷程同學)

成大電機系張順志教授團隊提出一個高解析度類比數位轉換晶片,其具備一個創新的完全動態操作且極低功耗的迴路濾波器。與同類型晶片相較,在綜合轉換速度、精確度與消耗功率的效能指標領先全球。此轉換晶片可以提供高品質的轉換訊號,並大幅降低電池的電量消耗,相當適用於可攜式、穿戴式、物聯網等高能源效率需求的電子裝置。

張順志教授目前擔任成大電資學院副院長。他表示,很高興連續兩年有機會在 IC 設計領域重要學術研討會分享研究成果。「成⼤學⽣的資質都很聰穎,只要不躁進、按部就班地奠定紮實的基本學識,以其為底蘊,並懷著追求卓越的想法積極努⼒,相信成⼤每個研究團隊都能在學術研究、科技創新、環境永續的面向上對世界有所貢獻。同時,再加上⼀點運氣,如同我們⼀樣,也能在站上世界舞台展現成⼤⼈的光與熱。」


鄭愷程同學 11 月 22 日出席 IEEE 固態電路學會臺北分會(SSCS)入選論文發表記者會

IEEE 固態電路學會臺北分會(SSCS)11 月 22 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除了介紹 2024 ISSCC 臺灣入選論文與大會年度亮點論文外,特別邀請鈺創科技盧超群董事長及多位專家學者出席,為大家提供全球半導體產業趨勢與臺灣指標性技術發展重點總覽。

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ISSCC)每年 2 月會在美國舊金山舉辦,每一屆都吸引無數全球頂尖專家共襄盛舉。2024 ISSCC 主題為「ICs FOR A BETTER WORLD」,研討會中將安排 4 場大會演講、6 場主題論壇(Forums)、10 個教程(Tutorials)和學術界與工業界展示會,在先進 IC 設計和應用上,提供與會者一個獨特的機會來與頂尖專家進行技術交流。更多訊息請參考官網

 

新聞來源:https://news-secr.ncku.edu.tw/p/406-1037-260976,r81.php

 

瀏覽數: